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翡翠必懂十句行话是什么?

2022-10-09 13:58:17    来源:太原热线    

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

1、成分不同

玉:钙镁硅酸盐,矿物成分主要为为透闪石少量的阳起石。

翡翠:以硬玉为主,次为绿辉石、钠铬辉石、霓石、角闪石、钠长石等。硅酸盐铝钠,矿物成分。

2、硬度不同

玉:玉的莫氏硬度是6.5,软玉比重一般为2.96克/立方厘米。

翡翠:翡翠的莫氏硬度是6.5-7,比重一般为3.33克/立方厘米。

3、光泽不同

玉:在阳光下,玉的反射光泽则呈强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泽,光泽相对柔和、温暖。

翡翠:在阳光下,翡翠的反射光泽呈刚硬的玻璃光泽,光泽中透着冰凉的寒意。

翡翠必懂十句行话是什么?

翡翠必懂十句行话是:无棉不成玉,无绺不遮花,冷眼观炝绿,灯下不观玉,神仙难断寸玉,龙到处才有水,黄金有价玉无价,狗屎底子出高绿,色差一等,价差十倍,外行看色,内行看种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