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翡翠原石?翡翠原石是怎样形成的?

2023-01-10 09:46:40    来源:太原热线    

哪里有翡翠原石

缅甸有翡翠原石。

缅甸是全球著名的翡翠原石产地,目前市场上商品级翡翠95%都是来自翡翠,并且大部分宝石级的翡翠也都来自缅甸。

此外在危地马拉、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也有翡翠原石,但主要以缅甸翡翠品质最好。

翡翠原石是怎样形成的

翡翠由大量细纤维矿物微晶交织而成,呈致密块状集合体,翡翠原石在自然界中的形成过程有四种是翡翠原石是残余花岗岩岩浆在高压下侵入超基性岩石的脱硅产物,其次翡翠原石头是原生钠长石在区域变质过程中分解成翡翠而形成的,翡翠原石是在高钠化学势的热水溶液作用下,在12-14kPa的压力下,由花岗岩脉和轻辉长岩脉中的交代作用形成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