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软的石头是什么?滑石是热性还是凉性?

2023-01-29 15:47:29    来源:太原热线    

最软的石头是什么

最软的石头是滑石。滑石作为三八面矿物的一种,是目前已知最软的石头,它的形状各异,具有片状、块状、放射状等不同形态。虽然形态不同,但是滑石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特殊的质感,滑石的触感柔软、光滑,用指甲一划就能够留下印记。

滑石是热性还是凉性

滑石味甘、淡,性寒,归胃经、膀胱经,具有利水通淋、清热解暑等功效,脾胃虚弱、遗精、热病以及脱水的患者禁服。滑石可用于治疗小便不利、淋沥涩痛、暑热烦渴、湿温胸闷、湿热泄泻、湿疹以及痱子等,具体如下: 1、清利湿热:滑石其性滑泄,尤能清泻膀胱热结,通利水道,可治疗湿热、淋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