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搬家好还是不好?搬家的讲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3-02-02 15:30:52    来源:太原热线    

正月搬家好还是不好

按照传统习俗来说,腊月和正月里都是不适合搬家的。因为自古有说法认为腊月或正月不宜动土,而搬家就等于换了家宅。但这只是老一辈所说的,可信也可不信。如果非要选择在正月里搬家,也不是不可以,对未来的生活和运气也没有什么不好说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的一点是,搬家还是要选一个黄道吉日。

搬家的讲究有哪些注意事项

第一,搬新家不能空手进屋。

有条件的人,可能会请个师傅来选个日子,在这个时间段内进行搬家,或者很多人自己就定个日子了。但是大部分人现在有一个习惯,就是把自己的东西或家具提前搬进去,然后散散味儿等一等到那天,俩手一插兜儿就溜达进去了。

第二,入宅后不能修造施工。

就是你在搬家之前把该干的活儿都干完,哪儿挂窗帘儿,哪儿装架子,哪摆画,这些都弄踏实了。搬进去以后,最起码三个月之内你都不能敲敲打打的,哪怕你说我在墙上凿个钉子,刮副字也不行,这个没得商量。

第三,家有孕妇不能搬家。

如果家里有孕妇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段时间,等弄踏实了再接回来,千万不能让她参与搬家的过程,对她身体一点儿好处都没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