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玛瑙和玉?玛瑙是什么材质?

2023-02-15 14:01:57    来源:太原热线    

如何区分玛瑙和玉

玉和玛瑙的区别:质地不同、颜色不同、价值不同、工艺效果不同、概念不同、本质不同、硬度不同、花纹不同、光泽不同。质地不同:玛瑙是一种玉髓,可以理解成未成玉的晶体矿物。它有玉的质地,但是不强。玛瑙质地表面光滑,而玉表面有些似磨砂,有些也很光滑。颜色不同:玛瑙是晶体,透光性比玉好,而且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玉的颜色少,有紫玉、绿玉,其他颜色少见。

玛瑙是什么材质

玛瑙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由于与水化二氧化硅交替而常重复成层。 因其夹杂氧化金属,颜色可从极淡色以至暗色。 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 玛瑙的历史十分遥远,大约在一亿年以前,地下岩浆由于地壳的变动而大量喷出,熔岩冷却时,蒸气和其他气体形成气泡。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