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砂有什么用?天然砂是什么材料?

2023-04-10 15:06:42    来源:太原热线    

天然砂有什么用

天然砂作为一种非金属矿石,广泛应用于玻璃、铸造、陶瓷及耐火材料、冶炼硅铁、冶金、建筑、化工、塑料、橡胶、磨料及滤料等工业。一般来说,它的用处主要体现在基建领域。在天然砂的应用中,河砂的应用量最大。海砂难以被应用于基建,其含有大量的氯离子,会腐蚀钢筋和混凝土,直接导致建筑物的寿命锐减。我们熟悉的芯片则更多使用的是石英砂。

天然砂是什么材料

天然砂是由自然条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风化)而形成的,粒径在5mm以下的岩石颗粒,包括天然海沙、湖沙、河沙或碎石砂(即矿物天然分裂为细小的砂粒)。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