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子的鉴别方法是什么?火烧银子的鉴别方法是真的吗?

2022-07-04 15:58:52    来源:太原热线    

银子的鉴别方法是什么?

鉴定银子可以用盐酸,在银子的表面滴上一滴盐酸,真银子表面会立即生成白色苔藓状的氯化银沉淀物。假银子表面则不会出现任何反应,依旧光洁如新。

鉴定银子可以用磁铁,将磁铁放在银子的附近,真银子无任何磁性,自然也不会被磁铁所吸引。假银子里面通常会掺杂些许具有磁性的金属,能够吸引磁铁。

鉴定银子可以用火烧,将银子放在火上烧烤,真银子不怕火烧,表面不会出现任何变化。假银子表面则会受到化学因素的影响,导致其表面逐渐变黑。

火烧银子的鉴别方法是真的吗?

1、辨别银子最可靠的方法就是用火烧。纯银的火烧以后一定会变白,烧黑的肯定不是纯银(不要用打火机,会熏黑,但是用牙膏一刷就白了)。当然有的如果银镀得很厚的话也可能看不出来,那就要在不起眼的地方搓掉一点再烧。只要是烧黑的肯定不是纯银。

2、看其柔韧度,纯度越高的银饰其柔韧性越好,即容易被弯折但不会被折断;真正质地好的纯银经得起锤子的敲击,可塑性高。

3、看标识和颜色,每个银饰品都会有纯度标识和厂家标识,如S925、S990;S925是纯银渡白金,颜色较S990的素银白亮,而S990的纯银颜色亮泽稍低,颜色呈白色偏黄。

4、鉴别银子也可以听声音,将银子从空中抛落在地后,成色高的银子会发出“噗嗒”这种比较沉闷的声音,并且银子撞击地面不会弹起。而成色地的银子撞击地面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同时会弹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