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怎么分辨真假?南红是什么玉石?

2022-11-15 10:25:56    来源:太原热线    

南红怎么分辨真假?

可以通过质感、颜色、荧光反应这三种方法判断南红的真假。天然的南红呈现胶质感,假的南红呈现出玻璃的质感。天然的南红色泽光亮,纹路也比较清晰,假的南红色泽会显得比较暗淡,颜色也比较杂乱。使用365波段的紫光照射,天然的南红不会出现荧光反应,假的南红会出现荧光反应。

天然的南红呈现出胶质感,即使是颜色很浓郁额的柿子红南红,在灯光下观察也能看出它内部有一些透透的感觉。但是面上假的南红,大多都是玻璃质感,不会呈现出胶质感。

天然的南红色泽光亮、颜色分明、纹路也很清晰,用放大镜观察可以看到红色的朱砂点。但市面上假的南红色泽会比较暗淡。内部颜色看起来也比较杂乱。

南红是什么玉石?

南红是指玛瑙的一个贵重品种。南红是因其出产在中国南疆得名,包括云南、四川南部、青海、甘肃等。南红很早前已被人们开采利用,有人说古书里头称的所谓“赤琼”大多就是指的南红玛瑙。 南红玛瑙颜色鲜艳,质地细腻,非常漂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