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羊脂玉怎么鉴别?羊脂玉是和田玉吗?

2022-12-19 15:35:36    来源:太原热线    

好的羊脂玉怎么鉴别

1、看颜色

好的羊脂玉可以从颜色上鉴别,羊脂玉的颜色为羊脂白色并带有一定的油脂光泽,而不是纯白色,羊脂玉的白色中稍透黄色,颜色分布不均且过渡自然,而品质差的羊脂玉颜色分布较为杂乱,白色中微透浅灰的色调。

2、听声音

好的羊脂玉质地细腻,表面的油润感较强且韧性好,因此好的羊脂玉通过听声音可以辨别出来,使用木棍轻敲羊脂玉表面,好品质的羊脂玉发出的声音极其悦耳,而品质差的羊脂玉中裂隙较多且质地疏松,发出的声音相对沉闷。

3、看油性

好的羊脂玉具有油性,表面的油润感较强,可以通过油性来辨别好的羊脂玉,好的羊脂玉油性较重,触摸时表面有明显的油润感,在手中较为油腻,与水接触后表面不沾水,而品质差的羊脂玉表面油性较差,整体质地较为干涩。

羊脂玉是和田玉吗

羊脂玉是和田玉的一种,也是和田玉中非常珍贵的品种,它呈现出来的不是纯白色,而是泛着米黄色的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