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夜明珠如何鉴别?夜明珠有辐射危害吗?

2023-01-18 16:46:07    来源:太原热线    

真假夜明珠如何鉴别

看透明度,真的夜明珠为半透明状,发光时全身透亮,假的夜明珠为不透明状,只有局部发光或线条状发光;看瑕疵,真的夜明珠内部结构细腻,瑕疵较少,假的夜明珠表面有坑洼,瑕疵较多;用光照,真的夜明珠光照15分钟可发光10小时,假的夜明珠发光时间特别短。

夜明珠有辐射危害吗

夜明珠通常指荧光石,其化学成分中含氟,还可能会带有放射性元素,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如辐射危害、损害骨骼等。荧光石来自火山岩浆,在岩浆冷却过程中,被岩浆分离出的气水溶液中的氟离子在溶液沿裂隙上升的过程中,与周围岩石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氟化钙,冷却结晶后即形成荧光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