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金是什么?k金和铂金哪个好?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2-07-04 16:00:25    来源:太原热线    

k金是什么?

买首饰时,时常说到的“K金”是含有黄金的合金。

K金(或开金)是黄金与其他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K金的“K”是外来语“Karat”一词的编写,完整的表示法:Karat gold(即K黄金),“AU”或“G”是国际上用来表示黄金纯度(即含金量)的符号。

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变形和磨损。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

k金和铂金哪个好?

要想知道18K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就要先知道因为K金的计算方式是将纯黄金分为24份,24k金即足金,但在现实中不可能有100%的黄金,所以中国规定含量达到99.6%及以上的黄金就可以称为24K金。所以每一K的黄金含量在4.166%以上,所以18K金是一种黄金含量达到75%的合金。

铂金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在2000多年前就被称为最高贵的金属之一。

颜色不同

因为18K金是合金,所以在颜色上可以有各种各样的颜色,而铂金因为纯度高,所以颜色只有一种,也就是纯白颜色。

硬度不同

铂金的莫氏硬度只有4左右,因为铂金也是一种比较偏软的金属。而18K金的莫氏硬度有5.5左右,所以从硬度上,两者的区别还是蛮大的。

18K金和铂金哪个好?

很多人知道了18K金和铂金的区别,但是不知道哪种比较好,其实你只要知道你自己买首饰最在意什么就买什么。比如想选择多款式的,18K金款式就更多,因为18K金的颜色更多,而且都可以镶嵌宝石。而铂金颜色单一,款式选择上更少。

如果不想经常清洗的话,可以选择铂金首饰,因为铂金没有添加其他金属,并且铂金能够抵抗侵蚀和保留光泽,不会出现掉色的情况。而18K金就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因为18K金会进行电镀,给本身颜色提颜色亮度,所以时间久了,18K金就会出现掉色的情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