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白菜寓意什么意思?脖子里戴玉白菜的寓意是什么?

2022-08-18 16:26:29    来源:太原热线    

翡翠白菜寓意什么意思?

1、发财的寓意。在中国的文化当中,很喜欢用谐音来表达美好的寓意,而翡翠白菜谐音百财,所以人们认为白菜有着财源滚滚,百财聚来的寓意。

2、风调雨顺的寓意。白菜是人们最常见的蔬菜,白菜的生长适应性特别好,不管天气如何极端白菜都能长得特别好,在百姓的心中白菜不仅仅是日常的食物,更代表了一种丰收的寓意,有年年丰收,风调雨顺的寓意。

3、高风亮节的寓意。白菜虽然是长在土里的,但是白菜的茎干是白色的,叶子是蓝绿色的,整颗白菜高于泥土的部分不沾染一点泥土,这象征这白菜有一种高风亮节,不同流合污的高贵气节,在身上佩戴翡翠白菜挂件,寓意佩戴者具有白菜这种高贵的气节。

脖子里戴玉白菜的寓意是什么?

玉白菜在民间广泛流传的风水意味着繁荣,白菜的谐音是百财,意味着很多财富聚集在家里。假如把玉白菜当挂件戴在身上,就能繁荣个人的财运;如果把玉白菜放在家里的生气(贪狼)吉星位上,就一定能催旺财气,顺利求财,如果再配上五帝钱,就更能锦上添花;如果把玉白菜放在家里的延年(武曲)、伏位(左辅)吉星位上,就能增强事业运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