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头金是什么东西?狗头金为什么比黄金贵?

2023-01-03 08:57:58    来源:太原热线    

狗头金是什么东西

狗头金,是天然产出、质地不纯、形态不规则、颗粒很大的金块。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而成,多出现于残坡积型砂金矿、河谷型或阶地型砂金矿等表生环境中。因为形似狗头,故而以此为名。也因为形似马蹄,在一些地方被称为马蹄金。

狗头金为什么比黄金贵

狗头金之所以比黄金贵,主要是狗头金是一种外形比较像狗头的天然黄金矿石,这种矿石和平常见到的黄金矿石有所不同,它里面的含金量较高,内部有一些杂质,也有的类似于马蹄形,所以以此得名,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狗头金的含金量高,所以价格自然贵一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