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饰怎么清洗?为什么银饰不能碰盐水?为什么不建议戴999的银?

2022-07-04 16:02:42    来源:太原热线    

银饰怎么清洗?

清洗银饰可以挤出少量牙膏并涂抹在银饰上,之后用牙刷轻轻刷拭银饰各个部位,再用棉布擦拭干净银饰即可。此外银饰也可以直接浸泡在洗银水内一段时间,银饰表面的污垢脱落后,再取出银饰冲洗干净并擦干水分就可以。

为什么银饰不能碰盐水?

银饰可以用盐水泡的。

银饰用盐水一泡就很亮是因为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银饰戴久了,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叫做“氧化”的化学反应,导致银饰表面变黑变黄。而盐泡到热水里以后,会产生还原剂,产生还原反应,经过充分时间的银饰和热盐水接触后,会产生还原还原物,变黑变黄的银饰就会变得很亮了。

银饰及其他合金饰品不要沾水和刺激性液体。银饰品需再洗温泉时摘下来,平时可以佩戴,但要避免接触硫磺皂、染发剂、烫发剂等容易损坏银饰表面光泽的物品。

为什么不建议戴999的银?

999银指的是纯度99.9%的银饰,不建议佩戴是因为其硬度较小,质地过软,容易磨损和变形,不便于保存。还因为其极易氧化,性质不稳定,容易变黄或变黑。选择银饰时,建议选择925银,它由92.5%银和7.5%铜制成,硬度更大,氧化难度增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