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晶颜色越深价值越高?还有一点要注意

2020-08-26 15:39:49    来源:金发晶公众号    

天然黄水晶颜色不一,从浅黄、金黄、到橘黄,颜色可谓是多种多样。

那黄水晶到底是深颜色价值更高,还是浅颜色价值更高呢?

天然黄水晶颜色越深重,价值越高,不过假如黄水晶内部有灰色或者茶色的色带,那就算是黄水晶的瑕疵,而不算色泽优势了。

带橘色调的黄水晶最为贵重,金橘色为佳,橘黄色更为上品,若是带红色调的橘红色,那更是宝贵。

一般来说市场上的黄水晶以巴西黄水晶为上,颜色浓郁,光泽亮丽,矿藏丰富,巴西黄水晶也是水晶市场上比较大热的品种。

市场上最近有一种很热门的水晶,柠檬晶,一种颜色偏绿的柠檬黄水晶,这种黄水晶是由其他水晶经过辐照加温改色而来,并不是纯天然的黄水晶。

很多商家把白水晶和紫水晶经过高温辐照改色,制成黄水晶出售,这种黄水晶往往颜色比较浅,可能会有紫色或者白色的色带,而且颜色非常均匀齐整,内部几乎没什么瑕疵,看起来通明剔透,价格也相对。而纯天然的黄水晶,内部黄色深浅不一,出现不同黄色的色带,而且仔细观察内部,一般是可以看到多多少少的裂纹、棉絮等杂质的。不过这种优化水晶也是市场所允许的,鉴定证书往往会特别注明,如果预算不够,又想买到质地较好的水晶,这种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